精神病院常驻人士

懒人的出路是暴富

所以我们去了海边(2)

二.

他们三能混到一起的确是个意外。

奥斯卡,知名归国校霸,成天晃着头黄黑毛扯着尴尬的普通话乱晃。周柯宇,端端正正太子爷,学术相貌都一骑绝尘,校服严严实实扣到最上面,不给人一点机会。胡烨韬,雌雄莫辨野玫瑰,又辣又纯,全校大半女生都咬牙切齿的学他穿搭,背地里还不忘骂一句骚狐狸。后来胡烨韬总喜欢把他们三的初见面描绘的充满罗曼蒂克朋克叛逆摇滚主义感,奥斯卡很认真的问他这一长串的词是从哪胡乱复制来的,胡烨韬撑着脑袋笑话他无知,转身就逮着周柯宇笑,柯宇柯宇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周柯宇弹弹他脑袋瓜,只是笑。于是胡烨韬又跑回奥斯卡那里娇滴滴的控诉周大太子对他施暴。奥斯卡替他揉着脑袋,心不在焉的想起初见时,胡烨韬就是这样的自由自在。

 

他们高中管的不严,玩手机谈恋爱化妆烫头染发都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只是在出校门这方面管的死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以前的学生开辟出的道路在每一届学子中口口相传。那天奥斯卡想起出门前好像忘锁了门,心下盘算着趁着午休干脆翻墙回家睡个觉。他刚扒拉上墙壁,手臂还没使劲儿就被人从下面恶狠狠的拽了下去。他还懵着,拽他的人倒是先发制人起来,扯着他胳膊往角落蹲。

“又救了个无知羔羊,同学你好好感谢我吧,墙那边蹲着教导主任呢,你去了不就是送死?”

浸了蜜的声音,不像是掐着嗓子捏出来的。

奥斯卡迷迷糊糊的道了谢,和周柯宇面对面蹲着时还在想着小姑娘的声音可真好听。

 

周柯宇是知道奥斯卡这个人的,他率先打破了尴尬,冷冷淡淡的点了下头:“你好,周柯宇。”奥斯卡“啊”了声,旁边传来克制不住的笑声,像猫一样挠人,这下奥斯卡不好意思起来,挠挠脑袋打招呼。胡烨韬蹲在旁边,一手一个拍了下,大大方方的喊了句学长们好。奥斯卡眯起眼,惋惜自己没带墨镜来,今天的太阳有点刺眼,把人男孩子都当成了姑娘。周柯宇一本正经的和他道谢,说我认识你,在开学典礼上你睡着了。胡烨韬愣了下,很快又笑起来,没想到周会长会记住我,太荣幸啦。奥斯卡看他笑得眼睛成缝,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替他把碎发挽到耳后,上头的嘴巴也没管住:“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男孩子。”

时至今日奥斯卡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自己会说出这句话,气氛变得更加奇怪之前,冷着脸的周柯宇点了点头,一句话把奥斯卡变成了兄弟——“我也这么觉得。”胡烨韬好像很习惯了被赞美,无论是体面的还是略有些冒犯的,他很干脆的说到:“谢谢,我也觉得我很好看。”奥斯卡从那时起就迷死了胡烨韬这副自信的表情,嘴角微翘,眼底带着傲气,像极了锦衣玉食里被爱意浇灌的小公主。虽然熟悉后他才发现压根不是这样。他的韬韬实际上是荒地里被恶意侵啄的野孩子,跌跌撞撞的磨出一身痂来当盔甲,而后才学会了拿偏见做风逞强做盾,自由自在起来。

 

奥斯卡搂着他的时候总是在想这么小小一个人,怎么会强大的仿佛无坚不摧。他想让胡烨韬成为小公主,可又想着他的韬韬是不会甘心于此的。

韬韬,他的小公主,就该在长空汪洋中肆意明艳。

 

自翻墙事件后他们三就习惯性的走到了一起。起初是胡烨韬老去找周柯宇吃饭,周柯宇和他又是一条走廊的,见到了也就拉着一起走。没几天学校里就开始风言风语,把他们三说成什么盛气凌人的恶人组,起初他们还觉得对不起一身清白的周柯宇,后来看人翘课泡吧抽烟喝酒打架熟练的一条龙,才惊觉这人当初也是因为翻墙才认识的啊。自此,三人坦坦荡荡的做着恶人,整日里黏糊在一起。

 

胡烨韬头发长长了不少,吃饭时总得费心抓着发丝才能保证他新染的头发不掉进饭菜里。一只手抓着头发吃饭又不方便,这时候胡烨韬就会长长短短的叫喊起来,奥斯卡——嗷斯卡——獒斯卡——,短短三个字他像唱歌样,一次一个调,逼得奥斯卡没法,只好认命的端起饭碗喂他的小公主。周柯宇皱着眉头看他们旁若无人的一个喂一个吃,几次后忍无可忍,拉着奥斯卡问你是不是太惯着韬韬了。奥斯卡顶着张恶人脸憨憨的笑了下,也没有吧,韬韬还是很独立的。

周柯宇气急败坏,嗓音都劈了叉:“我他妈的不是这个意思!”

于是在好兄弟的强烈反对下,奥斯卡不再喂人吃饭,退而求其次的在手上备了根发绳,胡烨韬只要拍拍他手臂,他就心领神会的给人扎头发。周柯宇端着饭碗,对面一个玩着手指头懒散散说着扎好看点,一个戴着帽子认认真真的答应,太子爷几口饭下去还是觉得不对劲。他左思右想,最后把这归之为合群主义思想在作祟,于是第二天周太子的手腕上也出现了发圈,酒红色的蝴蝶结,好看极了。太子爷的粉丝看了纷纷心碎,眨眼间全校传遍周柯宇有了女朋友。胡烨韬从他手上拿皮筋时还不客气的嘲笑他,柯宇你可完了,现在找不着对象别怪我啊。奥斯卡在旁边不满的扒拉他,我给你当挡箭牌和老妈子都多久了,要被误会也是我好吧。胡烨韬尖声尖气的笑起来,笑得喘不上气,趴在周柯宇背上一抽一抽的挑衅,奥斯卡你本来就找不着对象。气的奥斯卡揪着他辫子就不松手,胡烨韬边叫边搂紧周柯宇脖子。周柯宇精神恍惚,堵着耳朵翻着白眼,气都上不来。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