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常驻人士

懒人的出路是暴富

所以我们去了海边(3)

他们都不住校,平常下了课就一个等一个的在校门口集合,然后晃晃悠悠的骑着车回去。夏天城市里空气粘浊的厉害,骑的再快也感受不到风,胡烨韬叼着冰棒等红绿灯,脸边的头发黏糊糊的粘在一起,他眼睛看着前面,开玩笑般说,追风少年做不成,怕不是要害的兄弟们天天吞一肚子尾气。周柯宇松开把手,碰碰胡烨韬的后背,轻声的说,我喜欢这样。胡烨韬不说话,很快绿灯亮起来,他一下子冲出去。奥斯卡看不见他的表情,他想韬韬多半是还在愧疚的。

他们起初是勾肩搭背走到校门口就散开各回各家,周柯宇有司机来接,奥斯卡有宝贝的机车驰骋,胡烨韬推着个自行车蹦蹦跳跳的和他们说明天见。

明天见。奥斯卡很喜欢听他说明天见。这是个很好的承诺,奥斯卡低声重复:明天见。

然而,就在某一天起,胡烨韬单方面的毁坏了约定。


奥斯卡平常总喜欢晃悠到胡烨韬的教室外边,随便扯个学弟让人把韬韬叫出来,叫出来也没什么事,一般就是靠在栏杆上听胡烨韬叽叽喳喳的说话,然后在上课前从口袋里掏出点小零食给人装兜里,等人坐下了朝他笑眯眼挥手才离开。因此在得知胡烨韬没来学校时他惊讶的瞪大了眼,掏出手机反复确认自己有没有漏掉韬韬的消息。他转身就去找了周柯宇,心想要是好兄弟知道自己不知道的话,他可就要生韬韬的气了,半天,至少半天不理他。

“这就跑了?走得可真快,不愧是校霸。”男生摸着脑袋回到班上,“韬啊,事情给你办妥了哈。”


“韬韬?他没和我说什么啊。”周柯宇拍拍兄弟的肩膀,“你别多想,说不定就是睡过头了,你知道的,韬韬总是睡不够。”

“也是。”奥斯卡发了个消息过去,“那我问问吧。”

胡烨韬的消息很快:感冒啦,没什么的。

奥斯卡又问:那我晚上来看你?

胡烨韬连发三个不要,又说是怕传染又说是自己病容无法见人。最后还哼哼唧唧的撒娇求他们别来。

奥斯卡一想平常这么爱漂亮的一孩子,不想被人看见不好看的时候也正常,虽然他觉得韬韬怎样都很好看。他收起手机,和周柯宇再见,却发现好兄弟皱着眉头。

“嘿man,怎么了?”

“我总觉得怪怪的,韬韬不对劲。”

奥斯卡愣了下,还没张嘴上课铃就响了,他们只好匆匆说了再见。


胡烨韬东躲西藏,一整个上午都没敢出教室,就怕被多事的人看到。没想到到了中午他还是得铤而走险去超市买午饭,食堂他是不敢去的,去了大概率会被奥斯卡发现。他瘸着腿自力更生的付完帐,乐天派的想着自己这也算是身残志坚了,却没发现角落里有人盯着他看。

周柯宇手里拿着矿泉水,冷笑着看那一头粉毛努力在人潮里单腿蹦跳,拍了张照后发给了奥斯卡。

他捏紧瓶子,好啊你胡烨韬,还会撒谎骗兄弟了。


胡烨韬好不容易回到了教室,用了不少时间,班上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不少人自认为用隐晦的视线打量着他,胡烨韬面不改色的蹦到位置上,对那些窃窃私语毫不在意,啃着面包时还在庆幸奥斯卡不在,他要是在怕是又要忍不住用那塑料普通话和人吵的面红耳赤了。怪可爱的,他低头一笑。

“韬韬!”

门口传来熟悉的熊叫声,胡烨韬不敢置信的抬起头。

奥斯卡冲上来就质问他是不是哪里惹他生气了,语气里说不上来的委屈,身后还跟着个一言不发就是冷笑着盯着他看的周柯宇。周围一大片吃瓜群众都支棱起来了,胡烨韬没法,只好拍拍奥斯卡的肩膀,让人蹲下来点,他凑到奥斯卡耳边小声的吩咐:蹲下来,背我。奥斯卡生着气,不配合的晚了三秒才蹲下。胡烨韬小心的跳到他背上,揪着他耳朵让人出去说话。周柯宇把两人带到空闲的会议室,胡烨韬这才长舒一口气,而后愤恨的骂奥斯卡没脑子,哪有人会直接冲进来问这种问题的啊。奥斯卡这会儿才觉得尴尬,摸摸鼻尖底气不足的喊我那不是心急吗。眼看两人又要闹起来,周柯宇急忙打断,直直的看向胡烨韬:“所以,韬韬,是发生什么了吗。”


胡烨韬突然的安静下来,往常里那副闹腾的样子从他身上褪去的干干净净,他很久没有说话,久的奥斯卡恍惚间不认得他了般。他慢慢的又笑了起来,晃着腿毫不在意的说着,没事没事,不过是上学路上被几个混混找事了而已,虽然我脚扭了,但我有好好的把他们揍了一顿。说着这话的他还得意的晃了晃拳头。

他的手是那么的小,我可以一把包住。绵密又不容抗拒的窒息感压迫而来,乃至于奥斯卡喘起粗气来,他抓住胡烨韬的手腕,不断地逼问他对方是谁。胡烨韬笑着喊痛,扭头朝周柯宇求救,向来温柔的人这次也没搭理他,只是皱着眉蹲下。他轻轻的碰了下胡烨韬的脚踝,仰着头问他痛不痛。

胡烨韬想说大少爷你这不废话吗,当然痛啦,痛死了。可是周柯宇看上去比他还要难过,他又不好意思撒起娇来,只好支支吾吾的说没事。周柯宇低下头去,嗓音淡淡的说着抱歉。

你和我说什么抱歉呢,胡烨韬因为这句话又难过起来,眼前奥斯卡还红着眼睛抓着他,他久违的想哭一哭。他还没想好眼泪就先自作了主张,他只好把脑袋往奥斯卡怀里一埋,嚎啕大哭还不忘吩咐周柯宇去给他化妆包拿来,妆花了都不漂亮了,叶斯摩拉我不能不漂亮。奥斯卡拍着他的背很认真的告诉他,你还是很漂亮。


自那以后,三人就开始一起骑车上下学,他们总是要把胡烨韬送到家里,从家里接出来才放心。起初胡烨韬脚还没好,奥斯卡就偷偷摸摸的骑着他的宝贝机车接送他,每次都得停在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奥斯卡还时常担心自己的小老婆会不会被人偷。他几乎每节课间都要跑过去确认一眼,胡烨韬要么趴在他背上要么趴在周柯宇背上,但那穿透力极强的嘲笑声却始终都在。奥斯卡摸着他的宝贝机车,心里愤恨,胡烨韬个没良心的小坏东西。


周柯宇生日前暗戳戳的问两人想不想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那会儿胡烨韬躺在奥斯卡的腿上正让人给挖耳朵,闻言推开了奥斯卡的手,表情夸张的摇起头来,大少爷你那叫生日聚会吗,你那是上流阶级的名利场啊,我还是不去给你丢脸了。奥斯卡也很爽快的拒绝了,韬韬都不去他去干嘛。周柯宇没什么表情的点了点头,说也是。胡烨韬又重新闭起眼睛来,舒服的小声哼唧,连周柯宇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周柯宇生日前一天,他照例是骑着自行车把胡烨韬送到了家门,给人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时他告诉对方明天自己不能来送他回家了。胡烨韬点点头,乖巧的说我知道啦,明天是你的生日嘛,你要开心点哦。他又甜甜腻腻的叫起奥斯卡来,奥斯卡奥斯卡,你也说点什么嘛。奥斯卡很酷的捶了捶他肩,bro,要快乐。

回家后,周柯宇点了根烟坐在窗边,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他却不快乐。


中午,没等周柯宇整理好心情去找好友们吃饭,奥斯卡就慌慌张张的跑过来,见了他就叫兄弟,韬韬出事了。周柯宇赶及赶忙的跟着人跑,却不想到了奥斯卡当时藏摩托车的小林子里。他还来不及问奥斯卡到底发生了什么,拉着礼炮的胡烨韬就跳了出来。他和奥斯卡两人都挂着奸计得逞的笑,齐声声的祝他生日快乐。胡烨韬不好意思的拉着他往里面走,说着我们虽然不想去你家的生日聚会,但好朋友怎么会错过你的生日呢。这不是为了惊喜嘛,你不要难过好不好?


你不要难过好不好。

好。

周柯宇把那双比他小了许多的手牢牢握住,他又说了一遍好。胡烨韬的发尾在前面一颠一颠的,奥斯卡在旁边哼着自己改编的生日歌。真好,周柯宇憋不住的笑起来,真好。

“周柯宇——”胡烨韬捧着蛋糕凑近他,“我试着给你做了个蛋糕,你快尝一口。”

奥斯卡手忙脚乱的翻着包:“等下等下,韬韬你慢点!还没点蜡烛许愿!”

胡烨韬又把蛋糕放下,踹了踹奥斯卡:“你把蜡烛和黑布放哪去了?”


奥斯卡“嗷”了半天什么都没找着,胡烨韬气急败坏的揪着他头发骂笨蛋,沾了一手发胶又往人裤子上抹。周柯宇叹了声气,把两个缠在一起的人扯开,接过奥斯卡手里的包翻找起来。他拿过来之前也没想到奥斯卡的包里装着这么多的东西,他翻了几下没找到,索性盘腿坐在野餐布上把包倒拎着抖。看着一地的化妆品和小零食,周柯宇不免翻了个白眼。

“呀,原来我channel的那支口红在你这啊。”胡烨韬惊喜的从地上一堆东西里捡出自己的口红,猛拍奥斯卡的背,“快点快点镜子镜子。”

奥斯卡变戏法般从口袋里掏出一面小镜子,给胡烨韬举着的同时还不忘安慰自家兄弟:“bro,我觉得没有蜡烛的生日也很酷。”

“我不允许!”胡烨韬尖叫起来,“那个蜡烛特别好看,我要拿来拍照的,奥斯卡我跟你说你要是找不到你就完了!”

的确是,周柯宇也觉得这么有意义的生日不拍下来会很想杀了奥斯卡。而且,他看了眼胡烨韬,今天韬韬打扮的尤其漂亮,得拍下来。


奥斯卡突然一拍脑袋,从自己的工装裤里掏出了蜡烛和黑布,甚至还掏出了胡烨韬没吃完扔给他的半盒巧克力。胡烨韬赞赏的拍拍他:“你还是有点脑子的嘛奥斯卡。”奥斯卡忍无可忍的把巧克力塞他嘴里,自己拿起黑布把周柯宇挡了起来。胡烨韬捧着蛋糕灵巧的钻进黑布里面,他个头小,钻在里面也不占位置。他压着嗓子催周柯宇快点点火,撒娇的抱怨蛋糕好重捧不动了啦。周柯宇嗓子眼有点痒,他把蜡烛一根根点燃,跳跃的火焰照在胡烨韬的脸上,他细长的眼盛满笑意。

真的很漂亮,他不会再遇见更漂亮的人了。

周柯宇闭上了眼。

他一口气吹灭蜡烛,胡烨韬立马欢呼起来,掏出手机就要和周柯宇一起自拍。奥斯卡扔掉遮光布立马冲了过来,在按下快门的前一刻勾住了胡烨韬的脖子。照片里三个人都笑得有些傻兮兮的,胡烨韬皱着脸说没拍好好丑啊,却看了一眼又一眼。

蛋糕出乎意外的好吃,不太甜,奶油也不多。胡烨韬得意的炫耀自己为了这个能符合太子口味的蛋糕每晚都要做一个试手,喂的奥斯卡都肥了不少。奥斯卡傻兮兮的笑着,嘴上讨巧的说着我觉得韬韬做的都很好吃啊。拍什么马屁呢,胡烨韬翻白眼。周柯宇吃着蛋糕的手猛地停住,他看向打打闹闹的两人,想问的话却说不出口。


奥斯卡其实是个很天真的人,就很可爱。胡烨韬坚持这么认为。他很难理解身边人对奥斯卡的恐惧,不就是长得凶了点嘛,一群以貌取人的蠢货。你们看,奥斯卡朝我跑来时一晃一晃的多可爱啊。胡烨韬真的想掐着嗓子大喊。

“韬韬,刚刚上课我做的冰粉,你快吃。”

他端着碗的样子真像个讨赏的小熊,胡烨韬接过碗,软软的问他:“是特意给我做的吗?”

他的小熊摇摇头,在胡烨韬变脸前,他像是有感应般急吼吼的大喊:“但是你的料最多!”

胡烨韬这才又笑起来,嘴上却不饶人,嘀咕着谁问你这个啦,我才不在乎好不好。

“好好好,我在乎我在乎,你快吃,等下上课了。”

来来往往的人都望着他们,暧昧不清的眼神如出一辙,可胡烨韬不在乎,关我屁事呢,他是天生的悲观者,在这段感情里半推半就。

胡烨韬只吃了半碗,奥斯卡自然而然的接过剩下的几口吃掉,胡烨韬抿嘴笑,眼睛朝周围人扫,心里得意的很,这么好的奥斯卡,这些人怎么就没眼睛呢。

“韬韬,周柯宇说晚上想吃南门那家干锅。”

“可是我想吃地锅鸡诶。”胡烨韬趴在栏杆上,藏在手臂里的脸稍稍侧过些,眉眼柔软。

“那就吃地锅鸡。”奥斯卡马上又磕磕巴巴的说到,“我...我就是也...也想吃地锅鸡了。”

“真的!”


【几个月前写好了一直忘了发,纯纯一个大落泪状态】

评论(1)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